全站搜索

肺动脉高压的治疗分哪几部分?

肺动脉高压的治疗分哪几部分?

肺动脉高压的治疗分哪几部分?

根据最新的WHO有关肺动脉高压指南更新(2013),目前肺动脉高压的治疗分三大部分:

第一部分 一般治疗

其中包括康复和运动训练、社会心理支持、怀孕建议和疫苗;基础的支持治疗 包括 吸氧、利尿、地高辛和抗凝等治疗; 转诊中心;急性血管扩张试验和长期的钙拮抗剂治疗。

第二部分 靶向药物的治疗

包括内皮素受体拮抗剂(波生坦,安立生坦,马生替坦);5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剂(西地拉非,伐地拉非,他达拉非);前列环素类药物(依前列醇、伊洛前列素、曲前列环素等);可溶性环化鸟苷酸激动剂(sGC激动剂如Riociguat)。根据肺动脉高压患者的危险分层选择治疗策略,目标为低危状态。除少数患有者单药治疗外,低中危可应用初始的联合药物选择,高危患者建议使用包括静脉前列环素内的三联靶向药物治疗。

第三部分

联合治疗的临床效果不满意,可考选择房间隔球囊造瘘、肺移植、心肺移植等手术治疗。

声明: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湘雅二附院 李江大夫的微信公众号《肺动脉高压医患之家》。

 


 

下一篇:
免费预约体验课程
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