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站搜索

肺动脉高压患者旅行要注意什么?

肺动脉高压患者旅行要注意什么?

肺动脉高压患者旅行要注意什么?

人活着就要享受生活,旅行是人们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,由于健康缘故,肺动脉高压(PAH)患者的旅行要注意什么呢?

 

一般情况下,心功能I、II级的PAH患者一般的轻体力旅行没有问题,但长时间飞行的旅途最好充足的准备,如治疗药物的携带,甚至吸氧的准备。根据目前对低氧反应的认识,建议心功能III级,IV级以及动脉血氧分压低于8kPa(60mmHg)、血氧饱和度小于90%的患者在飞行过程中应该给予吸氧,2L/min的氧流量可有效提高氧分压。

 

如果没有吸氧,PAH患者应避免去海拔1500~2000m的地区。

 

肺动脉高压患者在旅行时需坚持记录自己的病情变化,同时旅行前了解如何及时找到最近的医院。旅行时要注意饮食清淡,适量补水,不宜久坐,常活动下肢,防止下肢血栓形成。

 

如有紧急情况,与自己熟悉的医生联系处理事项或就近医院就诊。

声明: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湘雅二附院 李江大夫的微信公众号《肺动脉高压医患之家》。

上一篇: 下一篇:
免费预约体验课程

loading...